顾长玦

将军百战身名裂。向河粱、回头万里,故人长绝。

疑似刀的EC小破文,但是Erik没出场(?

◎出场角色:Charles Xavier(时期麻烦自行品鉴)&神秘男子(?结尾会揭晓)

◎是限定开头结尾的那种写手挑战,所以结尾有、不像教授,只好划在脑洞文的范畴啦。初试,万望勿喷

◎ooc警告(小声)

◎祝食用愉快♪


        “他是个天才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Charles说着,操控轮椅至圆桌前,伸手拿起酒瓶,翻过倒扣的玻璃杯,抬腕注入些许白州威士忌,明亮的金黄色的液体弧身跃入酒杯,光线较暗,似棕非棕的晶莹在杯中荡漾,杯壁上的花纹在壁炉火光的映照下,给通透酒水印上点点圆形亮斑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说说吧。”声音来自靠在沙发椅上的男子,背对着壁炉,看不清面容,声音是柔和且低沉的,有一丝熟悉。


        Charles晃荡着酒杯,目光难得的染上一丝迷离,威士忌映着火光,又在他眸子里荡漾。半晌,款款启唇:“Erik善于使用自己的天赋,做了许多大事——原谅我暂不评判好坏,他的能力确实不可否认。他无所畏惧,从不会因为别人的观点或任何挫折而放弃自己想做的事。他不经常照镜子,但他注意整洁。他回忆自己童年少有的温馨过往时很容易落泪,毕竟他的父母……在他还是少年时就去世了——也许说被杀害更加妥帖,正是因此他非常自立。他很少会有挫败感,而我却时常有。他在穿搭上有些天赋,从不会打扮不得体。他不会被任何人——包括我在内——的情绪影响,总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。而且,他非常争强好胜,尽管有时会犯下错误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……”男人沉吟半晌,断言,“你很欣赏他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是的,我欣赏他。”Charles轻抿一口杯中酒,舔唇,口腔充满水果甘甜,美国白橡木、烟熏与柚子的香氛。沉默片刻,复开口,空气中似有淡雅的烟熏气息,隐约的甜味口感仍缭绕在齿间:“第一次见到他,我就知道他是个独特性强的人,他的眼睛永远有野心的光彩——除了他回忆家人的时候。唯一一次看到他忧虑,就是在古巴那次……”Charles的声音渐渐放轻,右手中的酒杯微倾,左手似不自觉的抚上双腿——冰冷,麻木,无感。眉心一蹙。又沉默片刻,挺直腰身举杯仰头,喉结一动,吞下一大口威士忌,面色染上些许隐忍的痛苦,重重的、一字一顿,“我,不怪他,真的。”Charles向后倒在轮椅里,凝视着屋顶边缘的大理石浮雕,喃喃细语,“这不是他的错……双方都有责任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男人本享受着沙发椅的松软,此时踌躇着,不知该不该上前安抚一翻,终了试探着“Charles……你……还好吧?”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。”果断的,没有一丝思虑,Charles稳声回答,一如既往。“那件事之后,我适才意识到,我们对于天赋,对于能力,对于那些普通人,有不一样的观念。他真的恨透了他们……我劝服不了,永远都不可能。所以,”Charles吸一下鼻子,饮尽杯中余液,轻轻把酒杯放回圆桌,“我们注定要分道扬镳。好了,”复坐正,面庞恢复了平日的温和笑意,柔声,“Raven,已经很晚了,你该回房间休息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被识破的“男人”暴起:“Charles!你什么时候才能不把我当个小孩子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我妹妹,永远都是。”沉稳,平静,不容置疑。


        Raven恢复到原样,愤愤夺门而去,Charles扭头看向窗外——有星星,不亮,但很美。听得他的一句呢喃:


        “他短短几年,便学会了我一生都学不会的绝情。”

[End]

评论(8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